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学院 - 学院简介

2022年4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更名为华中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学院),为华中科技大学二级实体学院,是华中科技大学继续教育的办学主体,代表华中科技大学主办面向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管理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在校大学生等的培训、研修、在线学习等非学历教育。

学院以服务合作为纽带和集聚平台,已组建了一支可服务各类需求的专业化培训队伍,依托本校及周边乃至全国知名高校、政府、企业、行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常年自主研发主办、接受委托举办各类培训与研修项目。在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小学教师培训、国家军用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员培训、企业经营管理培训等领域已形成特色,具有良好口碑。学院培训师资库拥有1000多名教师,其中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校外专家300多名。

学院与有关职能部门、专业院系一道,代表学校建有7个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承办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培训机构”,教育部“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高等学校继续教育示范基地”“网络教育从业者培训基地”,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家军用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协作培训中心”;建有5个省级继续教育基地:湖北省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湖北省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省级远程培训机构,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培训基地,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武汉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还建有3个大型国企基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培训基地。

“十三五”以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提出的“服务大局、办出特色、安全规范”继续教育办学思路,秉持服务、融入、贡献、研究国家与区域发展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一工作思路,实施非学历教育质与量“连续倍增、跨越发展”计划,坚持走“进部委、进行业、进企业”“特色化、精品化、高端化”发展之路,着力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建造、公共卫生、公共管理与工商管理等领域,做大做强管理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培训,打造具有鲜明学校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高端教育培训品牌,持续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构建起具有一流服务力、一流影响力的现代化继续教育体系,建设一流教育培训学院。

学院培训业务咨询电话:027-87792201、87542151。



联系我们

党政办公室:027- 87542151 / 87792201     学历教育办公室:027- 87557304 

干部培训:027- 87792986 / 87544922 

企业培训:027- 87792191 / 87543407         教师培训:027- 87792787 /87792891

地址:华中科技大学东校区东十楼                  领导邮箱:jypx_jw@hust.edu.cn                 

传真:027-87792733

微信公众号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培训学院